◎文字、攝影 / 3C達人 C Jay


接下來,就是真槍實彈的上場了,MP101 微型投影機接上 VGA 端子 (D-Sub 15pin),再接上筆記型電腦。
 



放在筆電的鍵盤上,當作比例尺,就可以大略地知道 MP101 微型投影機的大小囉。


粉墨登場,MP101 微型投影機,放映中!直接將 MP101 微型投影機,投影在白色的牆壁上。MP101 微型投影機的投影尺寸:7 ~ 65 吋,投影距離:21 ~ 197 (cm)。
 


MP101 微型投影機支援輸入最高 1024 x 768 解析度,但真實解析度是 640 x 480,所以筆電要事先安裝 MP101 Viewer 軟體,讓筆電畫面調整到 640 x 480,才有比較好的效果。這就是用 MP101 Viewer 軟體,將筆電畫面調整至 640 x 480 的樣子。


再次拿出 E72 當作比例尺,MP101 微型投影機距離牆壁大約 1.2 公尺,投影出來的畫面約 35 吋。


實際拿來用在 PowerPoint 投影片,其實效果還不錯。 

 



雖然 MP101 微型投影機的真實解析度只有 640 x 480,但拿來作簡報,字體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基本上用在 5~8 人的中小型簡報,MP101 微型投影機就可以勝任。 

 



那麼,如果拿 MP101 微型投影機,來當作放播放影片、照片呢?MP101 微型投影機,用來播放影片,畫面解析度一樣是 640 x 480;MP101 微型投影機的光學引擎是 LCoS,光源是 LED 燈泡,所以有 20000 小時以上的壽命,並不用擔心一般投影機的傳統燈泡,壽命不長的煩惱。 
 



MP101 微型投影機有 14 流明,以 MP101 微型投影機來說,算是還不錯的。

 

總結

微型投影機的使用族群,不外乎就是那些常常出門做簡報的人們吧,微型投影機輕巧、好攜帶,價錢也不會像一般型的投影機那麼昂貴;小筆電 + 微型投影機大約 1 公斤,支援 TV out 智慧型手機 + 微型投影機大約 300 多公克,就可以搞定了,輕輕鬆鬆就可以出門拜訪客戶,非常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