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無敵版主

 


以前在準備升學考試的時候,
如果有一台無敵電子字典,在同學之間可真的是很炫的一件事情,
因為當時的學生未必有這樣的經濟能力,版主也是存錢存很久才買到的!
那時候的電子字典,體積略微龐大,
從國中到大學,都一直是版主的好伙伴。
直到最近換了無敵進階版的電子辭典,
從學生時期用到現在的舊版電子辭典才正式功成身退。 


現在這台進階版的電子辭典有什麼功能比較厲害呢?
版主最推薦的當然是「超級家教」這個項目!
那是由1200多個單元所組成的智慧型單元,
它不再像一般的電子辭典,只有死板板的單字查詢或機械發音,
反而由真人搭配多媒體,
更像是讓英 老師的靈魂直接附身在電子辭典裡面,
只要隨身帶著這台電子辭典,就等於是帶著英 老師啪啪走了!





版主最近迷上世足賽,
可是在觀賞精彩刺激的比賽之餘,也喜歡利用比賽空檔來學英文,
畢竟如果學會一些足球相關的英文,
以後就算聽英文播報,也不會鴨子聽雷了!

在比賽現場最緊張刺激的時刻,就常常可以聽到以下的英文: 

Corner Kick (角球)

Tackles (阻斷、鏟球)

Goal(得分)

Free Kick(自由球)

Penalty Kick12碼 球)


如果電子辭典只能查單字,就遜掉了!
超級家教跟與辭典內容結合,
不只可以查單字,還能從把單字提升到活用的層次。
像是中學時代,版主對於「used to」和「be used to」的差別,永遠都是「傻傻分不清楚」,
經過超級家教裡的文法教學之後,
我才知道
used to」加原形動詞,指的是「過去習慣作某件事,但現在已經不做了」,
像是以前的明星球員馬拉度納或許會說:I used to play soccer .(我以前常常踢足球),
但他現在已經不踢了,所以轉行當教練去了!  

 

至於be used to」,只要加上動名詞,就是「習慣於作某事」,
比如說,我最近為了掌握世足賽戰況,所以每天早上都會看報紙,
所以我就會說:
I am used to reading newspapers every morning
另外be used to」如果加上原形動詞,就會變成「被用來做…」的意思。
要不是看了超級家教實際解說,版主大概一輩子都搞不清楚這些文法吧!  

 

不過說到世足賽,版主的朋友胡迪就很可憐!
他明明很想看,卻因為最近要考試而不能看,
所以只好每天含著怨恨的淚光,聽我報告戰況!
後來為了彌補他看不到世足的遺憾,我就把手上這台電子辭典借給他,
因為「超級家教」裡面還有練習題庫,對於基測、學測或者全民英檢都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仔細想想,交到我這朋友還真不錯,
又主動提供世足戰況報告服務,而且還把我最心愛的電子辭典免費出借,還真是佛心來著!
在這裡也 祝胡迪 先生用了無敵字典以後,考試可以天下無敵囉~加油加油! 
 

 

其實啊~版主以前當學生的時候,唸英文都是為了考試,
現在脫離學生時代,才知道多學一個語言,真的有很多好處!
而且看世足可以學英文;和朋友聊天可以學英文,
只要有一顆學習的心,那麼生活其實就是最好的課本。 
 

即使我們不可能再重返學生時代,但還好有無敵電子辭典,
那真是一部超實用的電子工具書,可以讓我們在生活中不斷學習,
並且從學習當中,不斷的發掘出全新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