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摸彩有吃有喝真熱閙

   

大家不要吃吃刈包就了事,人千萬不要忘本唷!來瞭解一下“尾牙”的由來唄!  

 

傳說中的故事:

臺灣人每逢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都會祭拜土地公,稱「做牙」,二月初二稱「頭牙」

而一年當中最後一次「做牙」,也就是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則稱為「尾牙」。

 

尾牙又何哪些相關習俗呢? 
(一)祭祀土地公
            一年當中最後一次祭拜土地公的日子,為酬謝土地公的照顧,祭品都會比平常多,

而祭拜之後的食物也就借花獻佛地拿來好好犒賞員工。

 

(二)吃刈包或潤餅

一般家裡都在這天準備刈包或潤餅,表示歲末的祈福及慰勞自己的意思。

   

  不負責任的推薦 ~ 台北公館  藍家刈包    台南永樂市場  阿松包   高雄新崛江蕭家刈包(割包) @@

                                                      

(三)頭家請吃尾牙

民間習俗當頭家的,通常在這天準備豐盛酒菜,犒賞員工,感謝員工一年來辛勤的工作。

It is customary for the boss to treat the staff to a generous meal

in appreciation of their year-round hard work.

尾牙  

Woody可速超期待這次的尾牙!不知道老闆及各長官們會不會加碼給大奬呢!

 

一般民間企業在尾牙時也會舉辦各種表演及摸彩活動。

Generally, businesses hold a variety of performances and a lucky draw at the year-end party.

   摸奬  

 

想知道Woody在公司尾牙這天抽到什麼嗎?

請先幫Woody集氣給力一下吧!粉絲專頁偷偷告訴你唷!

 

 

【無敵駐站作家】~Woody親自上陣+Carol+超級家教   

                               謝謝大家!(來賓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摸彩 woody
    全站熱搜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