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微旅行!

花見(はなみ,Hanami)是日本的一種民間習俗,意思即「賞花」。在日文中,花字單獨用時多指櫻花,因此花見若無特定,多指觀賞櫻花。賞櫻(Sakuragari)是日本人的習俗,日文稱作花見。櫻花是日本的國花,被認為是日本人精神的象徵。賞櫻習俗源於奈良時代開始的花祭、花會、花宴和花舞等。從平安時代起賞櫻作為京都宮廷貴族的一種娛樂而流行。

賞櫻源於奈良時代開始的花祭、花會、花宴和花舞等。從平安時代起賞櫻作為京都宮廷貴族的一種娛樂而流行。武士時代的足利義滿豐臣秀吉等將軍都酷愛賞櫻,遂使賞櫻亦成為武士的愛好。在江戶時代商人階級興起之後,賞櫻逐漸擴展到庶民之中,成為人們春季遊樂的活動之一。

賞櫻時間:一般而言,九州、四國等地賞櫻在3月底4月初,東京等地賞櫻要在4月中旬,北海道賞櫻要待到5月中旬左右。每當櫻花開放之際,人們便成群結隊地來到櫻花樹下,擺好點心、賞櫻米糰以及各種酒和小吃,放上音樂,開懷暢飲,盡情歡樂。在台灣呢?反而不像往年,時間都在4月後,在寒流、溫暖天氣交錯下,各類櫻花已開始綻放,台灣的櫻花有這麼多種,再加上不同櫻花的花期皆不太相同,喜歡賞櫻的朋友們,可以在這個賞櫻期,好好地大飽賞櫻眼福唷!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A%B1%E8%A6%8B)

Cherry blossom viewing is a Japanese traditional custom. 

The custom was originally limited to the elite of the Imperial Court but soon spread to the common people as well

賞櫻

 

There's no need to bring an umbrella when you come to admire cherry blossoms.  

A simple raincoat will do in caseit is drizzling.

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