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ody的玩味廚房 ﹣DIY草莓果醬  

親手製作草莓果醬,真的不難唷!只要一次就讓你上手,什麼口味的果醬都變的很容易唷!

草莓醬  

strawberry jam recipe:  

Indredients:  (以下糖份比例可視個人喜好甜度而斟酌調整)(此份量約可作3瓶)

1100g strawberries;600g white sugar;a little lemon juice (一點就好,助於收汁)

草莓1螢幕快照 2014-05-13 下午2.55.44螢幕快照 2014-05-13 下午2.55.53

螢幕快照 2014-05-13 下午2.56.02

建議玻璃罐要先用熱水煮沸滾燙,放涼擦乾備用;PS. 裝滿草莓後要記得倒扣唷!

螢幕快照 2014-05-13 下午2.56.23  

至於如何來決定何謂收乾呢?起鍋時間為何呢?

1)若是您要用於塗麵包、吐司的話,則建議您就要完仼收乾一點,味道才會濃郁(在切草莓時則以丁為主不要碎,部份不要切)。
2)若是您是想要泡水果茶或當淋醬用,則在收乾時可留一點湯汁或在切草莓時,把部份草莓剁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