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由來

過完年最期待燈節的來臨,要放天燈許願的,要賞燈的,別忘了在本周完成唷!

話說Woody小時,也有放過天燈,我寫要遊學的心願,果真去了加拿大一年耶!

(到現在我都覺得放天燈這檔事,還挺讓人有信心有正面的能量呢!只是近年來已開始注重環保了,不如我們就在圖上放天燈好了,2014年Woody許了個心願,粉絲破10萬人,讓粉絲專頁人氣旺一點吶

 

話說元宵節 ~

元宵節的由來,說法很多,根據史籍,一般認為元宵節開始於西漢時期。相傳漢文帝是在大將周勃戡平「諸呂之亂」後即位稱帝的,而戡平的日子剛好是正月十五,因此每逢正月十五這一天漢文帝都會出宮遊玩,與民同樂,以示紀念。在古代正月又稱為元月,稱夜為「宵」,正月十五又是一年的第一個月圓夜,所以,漢文帝就把它定為「元宵節」。本省民間傳說:二千年前,佛教傳入我國,當第一次月圓的時候,人們隱隱約約可以見到月光下有一群天神在翩翩飛舞,有一年浮雲遮敝了天空,人們不見天神蹤跡,十分恐慌,於是點火把,照亮天空,找尋天神,自此以後,即便看不見天神,人人也仍年年點燃火把找尋天神,相延成襲,就變成一種風俗了。

來看看提燈籠,放天燈等相關英文句子學習 ~

On Lantern Festival, people carry lanterns as they stroll the streets. 

It is believed lanterns can chase away evils and bring good luck. 

元宵節  

The Sky Lantern Festival was named one of the 52 things to do in 2013 by CNN.

元宵節  

【By駐站作家 - Woody、超級家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