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Nancy體會了夜市經典套餐組合,

特別的
Pig’s blood cake以及讓人聞風喪膽的Stinky Tofu~

 

最終怪食東西軍的PK結果出爐囉!



(沒看到文章的朋友可以點 這裡 回顧喔!)

 

六月到了,六月有什麼大事呢?    

 

就是-「端 ~ ~ 節!」要到啦!!!

:「Hey Kevin ! 端午節要到了,來去買蛋吧!」

:「買蛋? For what !? 端午節是個要吃蛋的節日嗎?」

第一次體會端午節的Kevin會有什麼趣事發生呢?請看本月的「無敵聯合國」



:「所以說,端午節要吃的蛋料理是什麼啊?好期待喔!

:「Hmm…Kevin你別老是想著吃啦!不是要吃蛋料理,

     是端午節有個特別的習俗會用到蛋喔!


:「Oh , I see ! 聽起來跟我們的 Easter-復活節很像耶!

     Easter
我們西方很重要的一個節日,也跟你們的端午節一樣,
 
     會用到蛋來慶祝呢!

:「Really !? 復活節?是在慶祝什麼啊?」

:「復活節,其實就是在慶祝耶酥的復活啦!

    基本上西方有非常多的節日都跟我們的宗教信仰有關呢!」

:「喔喔!我知道耶穌復活的故事耶!但為什麼會用到蛋咧?」
:「因為我們普遍認為蛋是有兩次生命的喔,第一次是新生




:「而第二次就是重生


:「所以是用象徵有著二次生命的蛋,慶祝耶酥的復活囉!」

:「That’s  right ! 最一開始是把蛋塗成紅色,請神父祝聖後,

     親朋好友間互相贈送。



:「紅色的蛋!?真有趣,我們的習俗裡也有送紅蛋耶!

     但跟你們用途不同、我們是用來慶祝新生兒滿月的。」



:「Really!?聽起來so cool,不同的文化習俗,也有類似的慶祝方式呢!」
:「對啊!」

:「話又說回來,剛提到一開始是紅蛋、慢慢的才演進成會畫成

     彩色的蛋。但現在又更讓人開心了,因為現在復活節彩蛋

     幾乎都用色彩繽紛的蛋型巧克力代替了!」


:「喔喔喔!這個我知道、台灣也有,有個

     好吃新奇又好玩的蛋型巧克力,Woody超愛買!

:「我看你提到吃的也很興奮啊剛剛還說我。我說完換你說了啦!!
 
    你們的端午節到底拿蛋來做什麼咧?」

:「說了你別嚇壞,我們端午節其實是拿蛋來做神秘能力的測試,

    看誰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能讓蛋立正站好。 Magic !!!

:「怎麼可能?別騙我了」

:「誰騙你了,不信你自己看」




:「我小時候也跟他們一樣喔!

     都會在端午節的時候集體測試自己是否擁有超能力」
:「不過總是有太想證明自己的小朋友會



:「Unbelievable !!!!!!  

:「好啦,不鬧你了,其實讓蛋站立是真的,但不是在測驗超能力啦」
:「What !?!?  

:「其實是因為我們認為端午這天的正中午最嚴熱、陽氣最重,

所以能將雞蛋立起。據說這天將雞蛋立起的人,未來一年運氣會很好喔!
 


 :「Still unbelievable !!! 
:「要來挑戰看看嗎?」

:「但我總覺得聽起來超難成功的!!!」  

:「會嗎?我反而覺得要畫出像你們一樣繽紛的彩蛋,

     才真的是超級困難耶!」
 

:「不如,來問問大家的意見吧!」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東西fun節慶 傳統習俗pk賽!】

各位看倌們,在這東西方不同的用來慶祝的習俗裡,

你、覺得哪個比較難挑戰成功呢?

是東方文化的端午立蛋咧?

還是西方文化的復活節畫蛋呢?



快到 青春就要無敵 粉絲團投票吧!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無敵聯合國」會在每個月第四週的星期四,為各位帶來不同的文化交流議題!


(精彩下集已上線,可以點 這裡 觀看喔!)

六月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畢業潮來臨啦!!!

想知道東方人畢業的特殊慶祝法嗎?

:「我們可是有放天燈!回想起來就好感動。」

      還是西方人怎麼瘋畢業?

:「天燈?That is not funny enough! 我們可瘋了!

      嘿,當年我可是舞會的super star!」
 

想知道東西方怎麼慶祝畢業潮嗎?別忘了要回來看嘿!!!

(
收藏一下這篇文章,或是直接把文章加到我的最愛、就不會忘記囉~)



上集回顧:
夜市人生:稀奇古怪大車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