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民瘋媽祖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為台灣臺中市廟宇大甲鎮瀾宮,於每年農曆三月間舉行、長達九天八夜的大甲媽出巡遶境,終點在嘉義新港奉天宮。1987年以前是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刈火。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日子並不固定,都是在當年的元宵節由鎮瀾宮董事長擲筊決定進香出發的日期與時辰。在整個八天七夜的遶境活動中,依照傳統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等八個主要的典禮,每一項典禮都按照既定的程序、地點及時間虔誠行禮。

資料參考來源:http://dajiamazu.mmhot.tw/?ptype=f2ck  ﹠ http://www.dajiamazu.org.tw/Active2014/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也申列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Dajia Mazu pilgrimage festival is recognized as one of the three major religious events in the world.  The festival has also beenadded to the lists of UNSECO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全民瘋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